卡其沙

【标题】关于新的新总役竹中凌平


这两天在Q群微博啥啥啥的也都知道大辉不能继续站在月歌的舞台上为大家表演,所以米娜桑的心里都不好受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已经认识山崎新一年了,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事情来得太过突然大家表示一脸懵逼的什么情况然后一起泪目【包括我】
其次,有妹子在推特上看到了竹中有参观日本靖国神社的推特所以就发了抵制竹中新的微博什么的,我身为一个中国人,也很讨厌靖国神社,原因我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关于这点我想提提我的个人看法:
第一:这段推特的翻译是这样的:
今天工作结束后
去上了坟,然后去参拜了靖国神社
对于祖先从心底感谢他的感情 和
对于所知晓的在现实中发生过的事情的感情
然后将这两点,所串通起来的感情。
这些全部都是我的祖先所告诉我的。
【翻译来源一个会日语的基友】
首先他并没有明确提出支持靖国神社,其次,他只是借靖国神社抒发了一下对现在生活的感慨罢了
第二:他这条推特的评论也没有提及任何有关靖国神社的事情,只是有人说他照片拍的好看以及抒发了身为粉丝对爱豆的爱罢了,由此可见,这条推特并没有引起巨大的反响【一共才三条评论】
第三:这条推特的发布日期是今年二月,说句不好听的话,过了这么久的事情再捅出来有意思吗
第四:演员的演技应该是不错的,竹中曾是东京塔海贼王公演的路飞役,我觉得一个演员如果能出演主角,那么他的技术含量应该是很高的,也应该是广受好评的一个人,即便他可能是新人。
第五:咱们来说说进过靖国神社。靖国:出自《左传僖公二十三年》的“吾以靖国也”,意为使国家安定。身为一个中国人突然感觉,日本人用中国古文来命名自己的神社,而且还被中国以及其他邻国【暂且不提邻国】厌恶在某种方面上有点打脸啊......
在日本,有关靖国神社的争议也是很大的,日本天皇不支持靖国神社,可是日本的首相却总是参拜神社,这算不算一种矛盾呢?
再换个角度,靖国神社算是日本的一个一个比较有名的和风建筑,建筑保存比较晚好,平日里会作为博物馆或者公园对外开放,知乎上也有很多关于靖国神社的帖子,其中有人就对于中国人该不该去靖国神社进行过一番讨论,但是得到的大多数答案是,可以去参观,不参拜就好,也有一些人是想去嘲讽嘲讽靖国神社,比个中指什么的,那以一些人的观点会不会就认为这些人是不爱国呢。
最重要的一点,靖国神社的主要矛盾存在于国家与国家之间,而不是个人的关系,这些人是不是将矛盾的主要方面给定错了呢?
而严重的人则直接在神社面前放火,最后不但没有烧毁成功反而给自己的国家增添了负担,那这些激进分子的行为能被称作是爱国的表现吗?
靖国神社既是一个招人恨的建筑,但同时,他又是一个保存完好的古风建筑,受到国家的保护,这又是一对矛盾的关系,我们支持吧,又说不爱国,我们摧毁吧,又是毁灭传统建筑,做个好人真是不容易,横竖都是意一死啊。
最后一点,身为一个人看到是他的综合素质,而不是看他的日常生活干了什么样的事情,的确,有些事情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但这并不是全部,只有全面了解一个人,我们才能对他的人格进行判断。在这件事上,我们不能以区区的靖国神社就否认的竹中的全部,她的推特评论基本都是好评,并且以前也出演过很多的舞台剧,拥有足够的经验。而且月歌官方在找新演员的时候应该是想找外貌和大辉一个类型的人所以才选择的竹中。
最后 一点:那些在微博上喷的人啊,你们要是真有勇气,就请在竹中的推特下面发一段这样的日语:
竹中桑,能否请你删除这条推文,我们不喜欢靖国神社,你参拜了靖国神社,所以我不会支持你的月歌舞台剧。

评论(2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